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永嘉:重谋划 优服务 全力推进农饮复工(图)
发布日期:2020-02-24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郑建武 字号:[ ]

永嘉县作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灾区,社会经济发展受严重影响,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全面停工。为保证农饮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按时完成,让辖区群众尽快享受到惠民政策的红利,永嘉县水利局重谋划,优服务,全力推进农饮复工。

一要科学谋划,让每项工作都能顺利开展。今年永嘉农饮提升计划内人口6.3万人,计划外人口36.46万人,时间紧,任务重,永嘉县水利局积极参与县工程复工政策制定,将农饮提升工程纳入优先复工类别,保障农饮工程尽快复工。同时分析全县各地疫情严重程度,分类管理,对疫情严重地区以服从当地防控政策为主,疫情稳定地区加快复工,同时把复工任务落实到人,作为重点考核任务局下属11位站所长挂钩辖区农饮工程复工工作,每日上报进度。截至2月21日,永嘉县除沙头等7个疫情严重乡镇外都已复工,全县在建农饮工程70处已复工33处。

二要服务一线,让所有措施都能落在实处。在复工工作中,永嘉县水利局继续发挥水利人务实的精神,做实事,重实效。一是县水利局为全县在建70个农饮工程以及在开展设计提升的21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微信群,及时传达县复工政策,每个工程落实水利局复工服务人员,解答复工疑问,指导复工防控,通过移动办公提升办事效率。二是县水利局依据年前以及疫情期间确定的农饮提升设计标准、2020年农饮提升工作要点对接业主、设计单位,开展业主单位设备招标、设计单位农饮提升方案完善工作。截至2月21日,已完成全县在线监测设备招标方案,收到61个行政村(232个自然村)农饮提升初步设计方案送审稿以及报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