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乐清:精准助企 当好“三员”推动企业复工(图)
发布日期:2020-02-25 10:58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字号:[ ]

疫情当前,今年企业开工的时间比往年来的稍晚一些。近日来,乐清迎来了企业复工潮,在这特殊时期,企业不但要保障防疫的基础,而且要“夺回失去的一个月”,这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根据乐清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乐清市水利局迅速展开对60个企业的“一对一”指导服务工作。

线上线下面对面,做好政策宣传“通讯员”

乐清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助企服务专员学习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措施,各驻企专员及时向企业传达文件精神,精准指导防疫部署及复工复产方案的制定,及时传达市里最新政策,将防控宣传海报送达企业并张贴,协助各企业做到防疫物资、原材料能备足,员工住宿有着落、用餐有秩序,做到闭环管理、安全生产。

换位思考心贴心,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员”

乐清市水利局助企服务专班成员每日统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认真排查企业三返系统是否备案、承诺书是否签订、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每天第一时间掌握所在企业上岗员工中是否存在温州健康码红码、黄码、体温异常等3种情况,并实行每半天零报告制度。截至2月24日,60家规上企业中,57家已签订承诺书(3家处于疫情重点区域暂无法签订)。目前已有31家规上企业复工,总计37家企业复工。

组队服务手牵手,做好企业服务“勤务员”

助企服务专员对联系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登记梳理,主要有员工缺口大、防疫物资紧缺、员工的出行与住宿无法保障等主要问题。针对相关问题,助企服务专员积极行动,及时联系镇联络员,将问题上报协调落实解决,确保如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