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世界水日  ->  活动动态
乐清市水利局多元化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15:39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李欣诺 字号:[ ]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 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水周期间,乐清市水利局多方面多渠道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宣传活动。

一是提早谋划“绷紧弦”。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大型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同时加强水利宣传,乐清市水利局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实际,突出自身特点,制定《乐清市水利局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方案》,同时组织召开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专题部署会议,提早谋划,精心部署,认真有序地做好宣传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主题宣传“不掉线”。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在乐清日报上刊登《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的专题版面;结合宣传主题,积极推广2019年省级美丽河湖创建和通过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的经验与做法;中国水周期间,在乐清广播电视台99.5频道轮回播放水周宣传音频。

三是科普活动“线上开”。乐清市水利局联合乐清日报社及相关部门一起开展“人人争做‘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践行者”的线上活动。借助乐清日报全媒体平台,发出《云倡议书》,并通过微信、中国乐清网等渠道将倡议书推广;发挥“互联网+”法治宣传,举办网上水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活动,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发表《昨日“世界水日” 市水利局发云倡议》的报道,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