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温州创新推出水情教育“空中”课堂(图)
发布日期:2020-03-30 12:38 浏览次数: 来源:数据中心 作者:王珍微 字号:[ ]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今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温州市水利局积极拓宽线上宣传方式、方法,联合温州市治水办(河长办)、 生态环境局、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整合资源,创新推出10期《“水未来”空中课堂》。

“水未来”空中课堂面向全市中小学生,重点开展水情、水生态环保教育的,旨在通过嘉宾授课、学生参与(提问、感言)、提高中小学生对水环境保护的认识水平,使之明白为什么要保护水环境;了解掌握保护水环境的技能,提升中小学生将科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能力,使之懂得如何保护水环境和消除环境恶化对人的危害。同时,通过对青少年的水情教育,去影响和教育其家长,提升全社会爱水、护水意识。

据悉,该课堂第一期已于3月26日在温州电视台公共频道周末时间段播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空中课堂”将以每月一期的频率和观众见面,全年一共播出10期。同时相关内容将同步推送至“快点温州”APP、“温州市学生研究学”、“温州水利”等公众平台上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