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永嘉县召开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景观绿化方案设计审查会(图)
发布日期:2020-04-13 09:19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黄盈盈 字号:[ ]

乌牛溪(永乐河)是乐清市和永嘉县的界河,全长19.5公里,流域面积86平方公里。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是永嘉县两个在建的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之一,治理长度12.16公里,工程总投资7.18亿元,其中景观绿化部分投资约6400万元。

今年以来,永嘉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完成投资1399万元,累计完成投资5.7亿元,河道治理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重点打造河道景观绿化,提升河道品质。

为加快推进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建设,确保景观绿化工程早日开工,日前,永嘉县召开了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景观绿化方案设计审查会,永嘉县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综合执法局和乐清市水利局、乐清市北白象镇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由景观绿化、水工、造价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与会单位和专家对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景观绿化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遵循安全运行、持续供给、生态健康、和谐发展四大准则,并兼顾节约成本的思想,提出了科学、详实的修改意见,努力把乌牛溪(永乐河)建设成为“平安、健康、宜居、富民”的跨域幸福河,提升沿岸乐清和永嘉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