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图)
发布日期:2020-04-26 19: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4月26日上午,温州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签订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处室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春肯定了2019年我市水利系统的工作成效,并对2020年我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监督责任。要准确把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辩证关系,实现“两个责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推动构建“四责协同”机制。积极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定期会商、及时通报、共同研判分析机制,确保政治监督更加全面系统、规范长效。二是以服务大局为抓手,护航中心工作。要加强对三项行动(“三百一争”、强监管、“三服务”)、五个保障(政治、作风、队伍、纪律、宣传文化建设)、六个突破(补短板、强监管、水旱灾害防御、民生实事、数字化、重大改革)等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纠打折扣、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巩固作风成效。要统筹研究,建立健全相应的防范机制、矫正机制、问责机制,扎牢制度的笼子,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疏导好职工情绪,关心关爱基层,倾听基层声音,切实为基层一线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四是以带动联动为保障,创新工作格局。各监督主体务必抓好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协同作战,共同营造水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水利下属事业单位的监督力量。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和市两会精神,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和上级水利部门“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要求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提出意见和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方位,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把握好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锻造过硬队伍,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要提高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思想建设方面,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忠诚担当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成效,不断提升思想教育引领力。在组织建设方面,要将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树立温州水利铁军的先锋形象,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引导培养,不断提升水利队伍凝聚力。在制度建设方面,要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制度精细化、特色化,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在作风建设方面,要主动服务一线,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提升效能,不断提升队伍建设的向心力。在廉政建设方面,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严肃财经纪律、工程管理纪律以及“八小时以外”纪律,不断提升纪律规矩的约束力。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履职担当,抓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定期研究、定期部署、严格考核。要突出长效管理,抓好日常监管。要按照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的年度任务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水利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水利建设资金和项目管理,把海塘千亿安澜工程、防洪排涝重点工程、农村饮用水等水利民生项目建设好、管护好,努力打造温州水利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样板。要突出宣传教育,抓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廉政法规,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红健主持会议。副局长汪得月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各处室(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考绩工作和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9年度考绩十佳优秀中层干部

▲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