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温州市幸福河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图)
发布日期:2020-04-03 14:59 来源:建管中心 作者:周倩倩 字号:[ ]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落实省水利厅3月31日全省幸福河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有关指示精神,4月2日下午,温州市水利局于水利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温州市幸福河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温州市水利局总工陈木永出席会议,温州市水利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及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水利建设管理中心介绍了我市幸福河建设初步思路、下步工作安排以及全市河湖治理保护现状与需求调查工作方案,确保4月底完成河湖现状调查,5月上旬完成建设方案初稿。

最后,陈木永总工就我市幸福河建设部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站在新时代我市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与谱写水利发展新篇章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幸福河建设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组织,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部门间协同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幸福河前期谋划任务按时完成;三要提升理念,对照幸福河建设内涵,系统梳理新时代河湖新问题与新需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效率,加快研究幸福河总体思路与实现途径,高质量谋划切合本地区特点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幸福河建设蓝图,努力把每一条大江大河都建设成为“平安、健康、宜居、富民”的幸福河,打造我市美丽河湖风景线、滨水绿色产业发展带、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网,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和流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