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平阳:青街睦源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稳步推进(图)
发布日期:2020-05-13 11: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曾文理 字号:[ ]

5月13日,在青街畲族乡睦源村,7头骡马运输着砂石材料,10多名工人绑扎钢筋、制作模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据悉,该项目是青街畲族乡三年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最后一个项目,预计6月中旬建成,将解决500多人饮用水问题。

“原本,该村农村饮用水工程没有净化消毒设备,水质得不到提升,日常供水紧张,村民饮水安全得不到保障。”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该乡建设了围墙、管理房、净化设备、消毒设备、蓄水池,管网等,有效提升了水质、缓解了供水压力、保障了饮水安全。

此外,随着青街创建省级畲族乡风情小镇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随之而来的是整个乡的用水量突然增加,饮水安全基建短板凸显。下一步,该乡计划投入992.61万元建设集中水厂,覆盖乡政府集中点5个行政村,助推畲乡旅游发展。(供稿:平阳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