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平阳县农饮办前往南麂调研农饮水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05-25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陈正好 字号:[ ]

近日,平阳县农饮办前往南麂镇调研农饮水安全工作。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后降村、新码头等地,实地查看了当地供水设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目前安全饮水总体情况的汇报,对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村下步改造措施进行深入交流研究,并对当地下步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在南麂镇以旅游和渔业发展为主的海岛单村供水工程共有8个,总投资700多万。考虑到平时淡水用水量大,淡水水资源有限,调查组要求设计部门做大蓄水池规模并加大这块资金投入,帮助当地渔业的发展(大黄鱼鱼干、淡菜、其他鱼种需要淡水),解决当地渔民饮水问题等。

调查组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针对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力抓好·维修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