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我省今日入梅 省水利厅会商部署梅雨期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7:13 浏览次数: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字号:[ ]

省气象台宣布,我省今日入梅。上午,省水利厅召开梅雨防御会商会,传达学习《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确保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近期梅雨防御形势,并部署防御应对措施。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最新气象预报成果、水雨情监测分析和防御工作动态情况汇报,聚焦超标洪水、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三大风险”,就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

施俊跃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梅雨期和防汛关键期,水利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要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有效防范“黑天鹅”事件,全力化解水旱灾害重大风险,为实现“六稳”“六保”创造有利条件。二要有效防御超标洪水。抓紧编制大江大河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督促各地如期完成县级以上城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细化落实监测预报、工程调度、巡查防守、人员转移等工作内容,切实保障重点地区、重要城市和重要基础设施防洪安全。三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变化,加强水文、气象等部门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做好中短期和临近预测预报,完善预警发布机制,及时发布水情旱情预警。

会后,省水利厅发出通知,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梅雨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做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