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泰顺:“三步走”推进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06-02 15:38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 作者:吴颖 字号:[ ]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两不愁三保障”,泰顺县水利局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照农村饮水安全“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求,通过“三步走”推进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低收入农户与城乡居民一起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同质饮水。

一是全面调查排摸,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为全面解决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问题,5月起,泰顺县水利局根据省水利厅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情况排摸工作。为确保调查摸排全覆盖,供水状况实事求是,泰顺县水利局严格对照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名单,会同各乡镇逐户开展摸排调查,重点调查名单中农户生活现状、入户通水情况、现状供水方式、供水达标情况等。

二是加快提升改造,确保早建成、早受益。对照水质、水量、供水保证率、用水方便程度等饮水安全评价标准和达标提标行动有关要求,根据低收入农户供水现状,参考农户个人意愿,对供水不达标的农户进行因户施策:对已纳入集中供水的农户,对现有单村供水工程进行提升改造,加装净化、消毒设备,并新增纳入2020年实施计划,优先组织实施,确保10月底前全面建成;对分散供水的农户,采用加装家用净水器的方式,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三是建立动态销号机制,确保新增一户、解决一户。进一步加强同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动态销号机制,根据低收入农户动态更新调整情况,新增一户、解决一户。同时,泰顺县水利局也将积极配合县级相关部门做好低收入农户供水工程产权移交工作,由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其进行统一管理,保障其正常运行,实现水质、水量达标,建设管理提标。

雪溪乡组织召开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排摸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