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红健赴永嘉督导采砂船拆解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06-03 10:41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市水政监察支队 作者:陈安宁、吕品 字号:[ ]

日前,市政府成立了瓯江采砂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及两个工作专班,市水利局牵头制定了采砂船拆解补助政策。据悉,4月28日市政府已明确发布瓯江禁采公告,要求“应拆尽拆,杜绝隐患”;5月29日娄绍光副市长召开了瓯江采砂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成员会议,部署了停采后续处置工作。

为了监督政策落实到位,6月2日,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红健率队赴永嘉督导采砂船拆解工作。永嘉县副县长张健及县相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张健副县长汇报了今年以来该县水利工作开展情况。县水利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永嘉县瓯江水域段采砂船处置情况,近期工作计划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李红健充分肯定了永嘉县水利工作,并传达了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精神。关于下一步工作李红健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采砂船处置工作的重大意义,统筹协调推进,积极担当作为;二要成立专班,学习了解补助政策措施、拆解合同协议,做好对船舶所有人的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攻坚。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要狠抓工作落实。要靠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深入分析研究形势,细化工作措施,使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