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温州:三大举措 全力护航水域调查
发布日期:2020-06-03 12:46 浏览次数: 来源:规划中心 字号:[ ]

为有序推进水域调查工作,确保水域调查成果高质量,温州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温州水域调查工作。

一是专班协调,统筹推进。组建市水利规划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牵头,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和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国土三调牵头单位)技术人员为主要工作人员的技术服务专班,抓好项目工作进度,服务指导水域调查和国土三调成果技术融合,确保水域调查成果与国土空间规划成果的一致性。

二是提前服务,高效推进。2019年8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域调查培训班,特邀请省厅专家来温开展“专家问诊”,解决地方和设计单位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前规避水域调查中可能遇到的盲区和误区;今年,市水利局又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对各地中间成果进行抽查复核,及时纠正错误,确保成果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合理性。

三是强化保密,安全推进。鉴于水域调查成果的特殊性,温州市着力抓好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各地将水域调查成果通过单一移动介质独立报送,避免网络传送,并由保密安全员专门负责文件使用和存放,还与设计单位、各县(市、区)之间签订保密协议,努力消除潜在的隐患,从制度、思想、人员等多角度实现水域调查信息的保密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