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水利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0-06-30 20:31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黄琦艳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抗战胜利75周年,根据 “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安排,6月29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水利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汪得月带队组织70余名青年干部和党务干部赴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进行现场党性教育,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上午,在“省一大”陈列馆内,伴随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共浙江地方组织的创建与发展事迹,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在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省一大旧址前,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老师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先辈们坚强的革命信念和宁死不屈、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一路走过红旗广场、五百战士出征浮雕墙、北上抗日出征门、挺进师陈列馆等地。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三鞠躬,在粟裕将军墓前,敬献花篮并默哀,表达了深切哀思和无限缅怀,同时大家还瞻仰了抗校遗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水利担当”座谈会。会上,青年干部代表和党务干部代表结合此次党性教育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展现水利窗口担当谈感受、谈感悟,纷纷表示获得了启示、获得了力量、获得了思想的引导和行动的指南。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带头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结合水利工作,反思是否在为民服务上存在温差、能力水平上是否存在落差、解决问题和实效上是否存在偏差。对于党支部工作,狄鸿鹄强调,要健全支部书记定期培训制度、健全支部定期汇报制度、健全支部定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制度。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提升工作层次,制订工作计划,要对标对表,向兄弟单位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联乡联村,提高群众满意度,把“红动水利”民生实事助推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工作志愿服务,作为机关建设工作的特色亮点;要坚持传承好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踏实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利事业的期待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