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10:27 浏览次数: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字号:[ ]

6月4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水文中心主任范波芹主持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水利(水电、水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会上,厅计划处通报了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要求,介绍了省级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果,对全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衢州市、嘉善县、缙云县等作了“十四五”规划思路交流发言。

李锐总结了“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情况,对各地完成全省“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编制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一要做好背景分析,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从党中央重要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厅党组工作要求等方面分析水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吸取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加强风险管控和应对,抓投资、抓民生,做好“六稳”“六保”水利任务,全面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二要定好规划基调,规划编制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积极有为主动谋划、注重远期目标等基调;三要彰显“重要窗口”水利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谋划民生水利,以先进治水理念为指引谋划科学治水新实践,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政治优势谋划解决突出水问题,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优化涉水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推动水利建设发展;四要把握好四个关系,准确把握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等的关系,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

李锐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间水利工作的谋篇布局;二要加强项目谋划,通过工程建设和改革举措打造本地区自身特色亮点;三要加强空间衔接,确保规划水利工程落到国土空间规划图;四要争取各方支持,做好规划成果咨询论证和各方面意见征求。同时,厅有关处室要加强上下联动,结合“三服务”等活动加大规划编制指导力度,做地方水利部门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