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乐清水文站网规划暨乐清“利奇马”台风暴雨洪水调查报告项目评审会召开(图)
发布日期:2020-06-05 16:11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洪晓霞 字号:[ ]

近日,乐清市水利局召开了乐清水文站网规划暨乐清“利奇马”台风暴雨洪水调查报告项目评审会,会议由副局长朱贤新主持。乐清市应急局、气象局、农业局、乐翁围海工程建设办公室、水利协会相关人员组成专家组,乐清市水利局各相关科室共同参与了此次评审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关于项目成果的汇报,经过质询、讨论并形成了一致的评审意见。此次两个项目收集的基础资料详实,内容全面、科学合理,同意通过评审,会议要求技术支撑单位按照评审意见抓紧修改完善报告。

据悉,去年“利奇马”台风给乐清带来了巨大损失,为深入分析暴雨洪水特性及防洪工程发挥效应,乐清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洪水调查,考察了基层水文测站发挥的作用和后续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今后防台防汛、水文情报、防洪抢险、水利规划、工程设计和运行管理提供宝贵的资料。经过反复调查、实地分析、资料收集、不断核实,最终形成此次调查报告。

同时,经过洪水调查也反映出了乐清存在水文短板,乐清市水文站网布局及密度已不能完全满足防汛减灾政策要求。通过此次水文站网规划,对整个乐清市进行合理的水文分区,对各水文分区选定若干代表站点,并对水雨情监测站网进行优化布局,提出整体功能性较强的站网结构和合理展望密度,以最经济合理的测站数目,最科学的位置,达到掌握水文要素时空变化的规律,提高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