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平阳县扎实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图)
发布日期:2020-09-11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曾文理 字号:[ ]

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开展以来,平阳县水利局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不断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总结经验和做法,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与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工作协调推进,成效明显。打造出了一批小而美、精而全、智能化的“美丽水站”。这些水站既承担着各个村的供水任务,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由于顺溪是典型的山区乡镇,农民饮用水主要依靠各村自建小型水站,供水量和水质无法保障。近几年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农家乐、民宿得以快速发展,原有的供水设施早已无法满足当地的用水需求。

2020年,平阳县水利局联合顺溪镇对当地五个社区的消毒设备和净化设备进行严格检验,努力实现村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有效保障了村民的用水需求。在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过程中,顺溪逐步构建起以单村水站为补充的供水体系,积极利用科学系统方法加强管理,充分考虑乡村经营业态、村容村貌建设供水设施,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