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瑞安:创建美丽河湖 志愿者在行动(图)
发布日期:2020-09-14 14:58 来源:瑞安市水利局 作者:黄一本 字号:[ ]

山青水长,水利护航。9月11日上午,瑞安市水利局近50名志愿者走进湖岭镇三十三溪开展“三服务”活动,勠力同心做好省级美丽河湖创建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拿着扫帚、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沿着三十三溪溪边道路,对绿篱边、沿岸存在的垃圾进行清理。一些淤积在树下、路边等隐蔽处的垃圾,也被志愿者们拾捡干净。志愿者们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保护水环境,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引导周边人民群众参与美丽河湖创建中来。瑞安市水利局副局长宋德光表示,今后将会把水利“三服务”活动贯穿到全年的志愿服务中来,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水利服务体系,推进瑞安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瑞安市三十三溪位于金潮港上游,总长22.259km,溪床平均宽度近百米,流域面积97.027k㎡。三十三溪美丽河湖创建通过兴建堰坝、绿道、滨水公园、景观节点等一系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创建长度5.2km,总投资达8000万元,起止点为湖岭镇永乐村(原永胜村)至六科村。沿岸村庄高度重视水生态保护工作,在温州市率先实行全流域禁渔期、禁渔区,积极发动沿线村庄党员干部参与护水巡逻,保护溪水清洁。

下一步,瑞安将继续以美丽河湖五年规划为指引,坚持安全为本、生态优先、系统治理、文化引领、共享共管为原则,更高水平增强安全底色,更高质量修复生态本色,更高层次打造景观亮色,让三十三溪成为全瑞安最美丽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