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苍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春华率队调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情况(图)
发布日期:2020-09-21 10:59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水利局 作者:陈为长 字号:[ ]

为全面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苍南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行动,9月18日,苍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春华率队开展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情况的视察活动。县政协、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县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于春华一行首先来到县新城水厂中控室,通过智慧监测平台了解全县各乡镇水厂、单村供水站生产运营、水质、日常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县水利局与县水务集团分别汇报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进行情况,并围绕实际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于春华对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水是生命之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是一项极富意义的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土地政策处理、解决水源等问题,加强跟踪监督管理,保质保量做好工程建设。同时,要建立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并做好后续的运行维护,管理长效、水质安全,让广大农村百姓享受城镇水平的饮用水安全,收获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桥墩镇八亩后供水站,于春华一行仔细查看智慧管护系统、膜处理设备等运行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工程建设、水源水质相关指标、智慧管护系统等方面的汇报,全面了解该供水站供水情况。据悉,桥墩镇八亩后村供水站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受益八亩后、思居等村,总受益人口2396人,日供水规模400吨。

期间,于春华一行还实地视察了矾山镇昌禅村供水一站、岱岭乡坑门村供水站、马站镇西边村管网延伸项目及钱库镇林家塔村管网延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