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乐清:立足基层 深入现场 切实推进“三服务”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09-22 11:02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黄旦旦 字号:[ ]

近期,乐清市虹桥水利所联合淡溪镇农办前往淡溪镇黄塘村、玛瑙村开展“三服务”工作。此次走访主要目的是针对村内有意向建设的水利工程进行政策讲解和现场技术支持,并进行深入了解、充分沟通,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在2020年度的汛前检查中,虹桥流域所了解到黄塘村街头后边山山塘为使用年限较长的土石坝,属于Ⅲ类坝,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前,虹桥流域所已协助黄塘村完成街头山塘溢洪道开挖工程项目立项并完成项目建设。该工程主要内容为将山塘溢洪道下挖两米,以此作为紧急处置措施,降低山塘蓄水位,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消除山塘安全隐患并满足村民对山塘的使用需求,虹桥流域所联合乐清市水利局规划与审批科、淡溪镇农办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对后边山山塘的除险加固提供进一步的服务,为村工作人员讲解了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资金补助等方面的政策,并对后续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且由虹桥流域所联村人员提供后续的专项服务。

虹桥流域所联村服务专员在电话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乐清市华统牧业生猪养殖项目计划落地在淡溪镇玛瑙村,村内有意新建水库一座以解决供水不足的问题,但对水利工程的建设流程及各类政策存在诸多不解。秉承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的精神,服务人员针对水库选址、引水方式提供了技术指导,并对工程项目申报、建设的程序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现场“三服务”活动,虹桥流域所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服务”不是一时一阵的,而是一个持续服务的过程,下一步,乐清市水利部门将更深、更细、更精准地开展工作,推动工作高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