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件公示
温州市水利局关于鹿城区藤桥镇上埠头村
溪口山根桥梁涉瓯江翻水站引水渠道建设方案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1-10-10 11: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上埠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你单位《关于申请上埠头村溪口山根桥梁工程的涉水审批报告》、立项批复文件(项目代码2017-330302-04-01-546736)及桥梁设计方案等申请材料已收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二十七条、《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之规定,结合瓯江翻水站引水渠道管理单位温州市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意见,现批复如下:

一、鉴于你村的生态公墓建设实际需要,同意鹿城区藤桥镇上埠头村溪口山根桥梁涉瓯江翻水站引水渠道建设方案。涉渠桥梁共一座,桥跨布置为1×16m,桥面净宽7.5m,最低梁底标高11.53m(1985国家高程基准,下同),满足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提出的新建桥梁梁底距离渠道底高差不小于3.3m的要求。桥位平面图及桥型布置图详见附件。

二、因桥梁建设引起的渠道完整性破坏等不利影响,你单位须采取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并于施工前与温州市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做好工作衔接,避免影响渠道结构稳定与安全运行。

三、工程应严格按照批准的涉渠建设方案放样、施工,若涉渠建设方案有重大变更,应及时重新办理审批手续。施工期间应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不得将废弃物、泥浆等倾入渠道。桥梁基础、渠道堤身回填时应在温州市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监督下实施。施工过程中注意加强对渠道的观测,如发现渠道堤身开裂、塌陷等异常现象,应及时报告并按要求修复。桥梁施工完成后,其相应渠段所有施工临时设施及老桥要拆除到位,受施工影响的渠道堤身及其砼面板等结构部位由你单位须负责修复,恢复渠道原状。

四、新建桥梁入口要设置必要的限载措施,并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你单位对桥梁运行管理及其交通安全负责。

五、工程竣工验收应有水行政主管部门、渠道管理单位参加,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今后因渠道日常维护及加固改造等工程建设需要进行堤顶及内外坡开挖时,你单位须无条件配合。

六、工程建设涉及其它管理部门的,应报经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七、若你单位不服本批复决定的,可于收到本文书之日起60日内,向温州市人民政府或浙江省水利厅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温州市水利局

                                                                                                                                                                 2021年8月30日

附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八条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桥梁、码头和其他拦河、跨河、临河建筑物、构筑物,铺设跨河管道、电缆,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和其他有关的技术要求,工程建设方案应当依照防洪法的有关规定报经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二十七条 建设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渡口、管道、缆线、取水、排水等工程设施,应当符合防洪标准、岸线规划、航运要求和其他技术要求,不得危害堤防安全,影响河势稳定、妨碍行洪畅通;……工程建设方案应当经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前述防洪要求审查同意。……

《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在水利工程保护范围内,禁止从事影响水利工程运行、危害水利工程安全的爆破、打井、采石、取土、挖砂、开矿等活动。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不影响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确需新建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应当按照管理权限报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