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龙湾:聚焦三个过硬 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18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厚植以“清廉”为主题的机关文化,龙湾区农业农村局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聚焦政治、思想、作风“三个过硬”目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全面推动龙湾区水利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聚焦政治过硬,坚定把准正确方向。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班子建设、带出高素质队伍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班子成员、科室室负责人签订了《2021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工作重点,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聚焦思想过硬,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夜学、自学等形式,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单位办公场所,因地制宜地打造清廉走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清廉故事、“七笔账”、清廉格言等“搬”上墙,让全体干部职工将廉洁教育入眼、入脑、入心,切实起到日常廉政警示作用。

三是聚焦作风过硬,真情用力为民服务。做好水文补短板工作,通过自我加压,计划三年完成的水文补短板项目,仅用13个月建设完成,成为全市首个完成该项目的县(市、区);以服务民生为抓手,全力做好农村水利建设;做好河边三化专项行动,强化问题排查和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问题310个,并已全部整治完成,整治完成率100%。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采用有奖问答、图片展览、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水法律法规、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等信息,切实加大信息公布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