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平阳县召开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萧江闸站施工导流方案汇报会(图)
发布日期:2021-10-18 16:51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李鳌 字号:[ ]

10月18日,平阳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克枕主持召开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萧江闸站施工导流方案汇报会。

20211018161101_7jhwb9welc.jpg

会议首先讨论了萧江闸站和夏桥泵站初步设计导流方案的各项步骤,接着结合优化后的导流方案,从风险分析、度汛、投资问题和技术层面等对该工程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毛克枕强调,为使工程早日发挥效益,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及监理单位要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及会议讨论,若发现问题应及时向上级汇报协商,综合考虑本地区近年来非汛期的雨水实情及区域其他大型工程施工导流方式,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下一步,平阳县水利局将积极向县政府征求审批意见并争取通过二次优化方案,加快工程建设,力求工程早日完工。

据了解,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位于平阳县、苍南县和龙港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萧江闸站(萧江水闸和萧江泵站)和夏桥泵站,萧江水闸规模为3孔×6m,设计流量为195m3/s,萧江泵站设计流量为40m3/s,夏桥泵站设计流量为100m3/s,项目总投资4.58亿元。本工程施工标合同工期为3年,于2021年8月14日下发开工通知,政策处理问题基本解决,具备全面开工条件。根据目前工程进度计划,夏桥泵站、萧江闸站可分别在2023年、2024年主汛期前具备排涝功能,发挥工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