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中国水利报】浙江温州市苍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2021-02-23 08:5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水利报(2021年2月23日第5版) 作者:刘经标 陈茜茜 字号:[ ]

浙江苍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县城新区管网提升项目日前正式开工,标志着苍南县规模化供水向前迈进了一步。

近年来,苍南县通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累计新增19.9万农村群众喝上达标饮用水,但仍存在供水规模化程度不高的短板。苍南县为此投资4.7亿元,谋划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包括珊溪引水工程马站延伸段项目、江南片区管网改造项目和县城新区管网提升项目三部分。率先开工的县城新区管网提升项目投资970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新城水厂与城南水厂主管网连通等。

实施城乡一体化工程,是苍南县持续提高农村饮用水保障水平的又一行动。该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县城灵溪、江南、马站片区远期供水需求,有效提升原水供应调控能力,形成县域供水管网互通互联大格局,建成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