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日报】苍南将共饮同质“一网水”
发布日期:2021-02-23 15:1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2021年2月23日第2版) 作者:林思思 字号:[ ]

 日前,苍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开工,全县3大供水管网延伸或改造工程将陆续启动,连接县城片区、江南片区、马站片区等区域供水管网,形成县域供水管网互通互联大格局,让全县97万群众喝上同质“一网水”。

据了解,苍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由珊溪引水工程马站延伸段项目、江南片区管网改造项目以及县城新区管网提升项目等三大子工程组成,投资约4.7亿元,管线总长约66公里,预计将于2023年底建成投用。

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自2018年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以来,苍南新增农饮水达标提标受益人口19.9万人,水质达标率90%,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89%。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原供水管网已不能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据苍南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尤其是平原片区与部分山区供水管网互不相通,县域供水调控能力存在短板,一旦久逢旱期,将出现部分地区缺水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苍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成后,将互通互联三大片区供水管网,全面提高县域区域调水能力,及时保障全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