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全市水文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图)
发布日期:2021-03-02 09:35 浏览次数: 来源:数据中心 字号:[ ]

2月26日下午,全市水文化工作座谈会在市水利局六楼多功能室召开。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宏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水利局、各功能区水利机构水文化工作负责人和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各地各单位水文化资源(特色)、水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及水文化标志性项目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就《温州市水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及如何推进水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水文化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履职、担当负责,以更实措施推进水文化建设,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先进水文化需求。二要完善顶层设计,周密谋划水文化建设三年计划,认真落实2021年度工作任务。三要全面摸清家底,开展属地水利遗产调查 ,建立统一的遗产名录库,彰显水文化特色和资源。四要深度融合资源,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借势借力共同提升水利工程水文化内涵,尤其要因地制宜打造水文化标志性成果。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确保水文化建设有序开展。六要强化水文化宣传,结合活动策划、载体资源,积极弘扬本土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