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砥砺奋进开新局 苍南县召开水利系统干部大会(图)
发布日期:2021-03-03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水利局 作者:陈茜茜 字号:[ ]

3月2日下午,2021年苍南县水利系统干部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水利工作会议以及全县“强攻坚、勇争先、开新局”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陈久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府办、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局领导及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上下保持定力、提质增效,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程建设、水利民生实事、水利行业监管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出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赢得省、市、县三级考核“大满贯”。

会议要求,2021年重点干好四项工作:一是早抓水旱灾害防御。开展水利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度汛准备工作自查,及早处置水利工程安全风险隐患。做好水文“5+1”项目建设、病险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和各类防汛预案修编,确保今年汛期安全。二是精建重点水利工程。全年完成水利投资7.8亿元左右,加快推进江南垟、江西垟(一期、二期)、城乡供水一体化、安峰海塘等工程,基本完成藻溪小流域、县城珊溪引水等工程建设,加速江西垟(三期)、海塘安澜工程前期开展,争取先行开工沿浦示范性海塘工程。三是强化水利行业监管。全面落实苍南县节水行动方案,圆满完成节水标杆等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创成省级节水型社会。积极开展“河边三化”行动,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提升水利认知度和服务能力。四是创新水利数字改革。以创成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试点县为目标,投入大精力、大力量推动苍南水利数字化建设,并做好水平台、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监管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紧扣“促规范、勇争先、强作风”的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逐步实现管理闭环。明确岗位职责、争先目标,做到“有为才有位”。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守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陈久喜充分肯定了2020年苍南水利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治水兴水上开新局。加快研究“苍南水网”基本框架,表格化清单式推进水利“十四五”规划实施,提速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全力办好水利民生实事。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底线。二要在数字化改革上开新局。树立数字意识和思维,抓住关键点全力攻关。持续推进水利工程“三化”改革,推进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改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要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上开新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问题化解方案及时间节点要求,抓好县委巡察、审计等水利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陈久喜要求水利部门优化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抓好统筹协调,勇于争先创优,做到担当实干,守住纪律底线,为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更多的水利力量。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工作考核优秀科室(单位)、先进个人,局办公室、工程管理科、水利建设管理中心、马站水利管理所、钱库水利管理所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