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永嘉县完成水旱灾害汛前隐患自查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1-03-05 17:47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廖俊杰 字号:[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永嘉县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及早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根据省水利厅、市水利局、县防指有关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文件要求,印发《永嘉县水利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的通知》,迅速联合属地乡镇(街道)组织开展汛前检查,截至3月5日已完成县级自查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有序推进。根据要求,永嘉县于2021年2月5日印发检查通知,2月20日前各责任主体完成自查工作,2月26日前各水利管理所会同属地乡镇完成重点检查工作,3月5日前县水利局由局领导带队分片分组完成抽查(督查)工作。现已完成全部检查任务。

二是狠抓落实,限期销号。根据各自查、检查、抽查主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责任主体限时做好整改闭合,并上报防汛办。

三是持续排查,常抓不懈。隐患问题具有隐蔽性、突发性,为继续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永嘉县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扎实做好汛前一切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山塘不跨坝,确保水闸泵站不出险,确保山洪预警发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