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泰顺:彰显水文化,打造特色美丽河湖
发布日期:2021-05-07 10:19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建设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亲水便民、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河湖,泰顺县以补齐防洪薄弱短板、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增强河流管护水平、彰显河流人文历史、提升便民景观品位为主要抓手,进一步保障水生态安全,提升水景观文化,健全管护机制,积极推进2021年美丽河湖创建工作。

  2021年泰顺县计划实施两条美丽河湖创建工程,其中洪口溪创建省级美丽河湖,创建长度10公里;玉溪创建市级美丽河湖,创建长度6公里。为顺利推进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县水利局积极邀请市水利局建管中心专家来泰顺,对要进行美丽河湖创建的河道进行实地查看,结合河道周边的环境进行亮点挖掘,针对现状河道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市水利建管中心专家指出:“在确保安全和生态的基础上,我们要因地制宜推进亲水设施建设,加强文化融入,营造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的滨水文化景观,让百姓在美丽河湖建设过程中获得幸福感”。

  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县水利局委托编制了《泰顺县2021年度美丽河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从防洪安全、亲水便民、文化融入、景观节点打造等方面做了全方位解析和提升方案。

  玉溪沿岸墙体彩绘是将地域特色水文化与美丽河湖创建相融合的打造节点之一。

   

   

玉溪沿岸墙体水文化彩绘(施工中)

  为高质量完成美丽河湖创建工作,我县将统筹推进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人文彰显、水旅相融合,促使水生态系统实现健康良性发展。下一步,我县将继续紧抓创建工作,对照美丽河湖建设验收管理办法,找短板,确保美丽河湖创建有序推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