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研究加强水利行业监督等事项
发布日期:2021-07-14 10:0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字号:[ ]

7月1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加强水利行业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确定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各流域管理机构审查权限。

会议指出,加强监督是各级政府部门的基本职责,是完善法治体系的重要保障。要突出水利监督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水事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水利部门法定职责履行情况等,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工作。要强化监督成果运用,紧盯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健全监督激励机制,切实提升水利行业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严格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查,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和防洪安全的必要手段。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依法依规强化全链条监管,严格把好涉河建设项目立项审查关。要突出重点区域,对于在流域防洪工程体系中具有关键性作用的水库、河道、湖泊范围内的建设项目,要细化实化严化管理措施,坚决守住防洪安全底线。要将涉河建设项目管理作为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河湖长制管理范畴,强化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管,确保河湖管理保护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