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浙江新闻客户端】防内涝 温州平原河网开闸放水7186万立方 相当于5个西湖水量
发布日期:2021-07-23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艳琼 字号:[ ]

记者从温州水利部门获悉,7月19日17时至7月23日6时,温州全市平原河网主要水闸通过开闸放水,共计河网排放水量7186万立方,相当于5个西湖的水量。

温州市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义介绍,根据对台风路径的研判,省市水利部门提前部署,对全市平原河网进行预排。7月22日14时,温州水旱灾害防御(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当日上午10时,温州市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对市区江滨路勤奋等水闸进行开闸预排,腾出河道“库容”,严防城市内涝,使河网保持安全水位。截至7月22日中午,温瑞塘河、永强塘河、瑞平塘河已经预排了390万立方。

温州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以水库为重点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巡查,科学调度,果断处置。各类山塘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坚守岗位,台风期间将24小时驻库巡查观测。同时,加强海塘巡查管理,及时关闭旱闸,封堵道口,应急加固薄弱塘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