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瑞安市副市长孙寒星主持召开瑞安市水旱灾害防御分指挥部会商会(图)
发布日期:2021-07-25 09:53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水利局 作者:黄一本 字号:[ ]

7月24日下午,瑞安市副市长孙寒星主持召开瑞安市水旱灾害防御分指挥部会商会,分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20210724230818_2l8o5fge2f.jpg

会议参照瑞安市防指的运作模式,积极开展研判会商,传达了省市防御台风“烟花”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水旱防御重点内容,并分析研判下步雨情水情。孙寒星指出,水旱灾害防御分指挥部要全面落实全省防台视频会议及温州续会精神,按照瑞安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水工程的防汛防台及山洪危险区人员转移指导等工作。

孙寒星强调,要投身一线筑牢防线,众志成城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持久仗。一是精准分析研判。结合气象预报,动态研判海塘防潮、水库山塘运行、流域防洪、平原防涝以及山区防山洪等风险,全面梳理风险清单,针对台风影响重点乡镇(街道)发送风险提示函,加强风险预警提醒,切实防范重大风险。二是加密巡查频次。中西部乡镇务必加强小流域巡查,尤其是山洪灾害易发区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随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准备,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三是做足做细准备。遇超标洪水时,相关管理单位应增加对水库、山塘、堤塘、水闸等水利工程的巡查频次,密切关注相关缺口,做好加固措施,时刻关注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好随时抢险的准备。四是科学精准调度,提高水利工程管控能力。精准测算、提前干预、全程管控,倒排预泄预排时间表,尽量腾出库容,为后续拦蓄留出空间,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