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闻台而动”,永嘉水文提前部署防台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5 11:08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戴浩南 字号:[ ]

7月23日16时起,永嘉县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为II 级。县水文管理中心根据防汛防台应急工作预案要求迅速进入防台状态,全员进岗到位,进入战斗状态,提前部署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实行“四个全面”,全力迎战6号台风“烟花”。

一是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充分认识到此次防台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绷防台安全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手机,卫星电话等通信设备全天畅通,微信、钉钉、浙政钉全天在线,严禁出现人员联系不到等现象。

二是全面开展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组织人员对19个雨量站42台翻斗式雨量计和测流缆道、发电机的运行情况按规范进行测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思想、人员、物资和方案到位。

三是全面提升测报能力。通过完善水雨情制度,加密水雨情监测,细化测报工作流程,优化测报方案,借此提高测报精度。对水雨情监测平台开展测试检验,确保水雨情监测数据测得准,发得出。同时,水文管理中心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保障测报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四是全面落实水文防汛抗旱应急测报工作。如遇有局部特大暴雨洪水、山洪灾害等突发性洪涝干旱灾害,水文中心迅速组织精干人员进行测报,并对测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为抗洪抢险指挥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发挥水文耳目、参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