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龙港:昼夜奋战一线 勇筑防汛堡垒
发布日期:2021-07-25 15:22 浏览次数: 来源: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林玲 字号:[ ]

为防御“烟花”强势来袭,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全局干部职工发扬“肯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24小时战斗在防台防汛抢险第一线,相继成立了应急工作、综合协调、抢险救灾、灾后处置和恢复生产、防洪调度、督查监察等多个工作小组,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一是提前加固,全力杜绝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和强度,提前对一线海塘、水闸及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实地检查,连夜组织人员抢修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台小水闸,全方位封堵原渔政码头闸门。当前,4座中型水闸已落实24小时值班,加强调度管理;鳌江沿线共有38座旱闸,其中6座已经封堵,24座旱闸已加固,救援队3处暂时未关闭,另外5座已经通知管理员做好加固。

二是预泄预排,降水位应对强降水。对河道水位进行预泄,控制在正常水位以下,预排水量约350万立方,累计降雨约48㎜,目前河道水位2.35m。

三是严密督查,避免造成水土流失。对全市重点房开在建项目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排水情况、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等情况开展督查,严格要求项目管理方对在建项目周边河流进行水土保持防护,防止施工期间水土流失对周边河道造成污染。

四是有序撤离,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对在建的新美洲海塘加固工程、江南垟骨干排涝工程(龙港段)、龙中河美丽河湖提升工程、舥艚新增护岸工程等在建工程项目实施防台防汛安全大检查。及时启动人员转移预案,安全有序的转移53人到避灾安置点,其中,新美洲海塘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部36人,江南垟骨干排涝工程(龙港新城段)工程项目部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