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11:11 浏览次数: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字号:[ ]

7月8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召开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省数字化改革“152”水利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以及水平台(水利整体智治综合应用)、河湖库保护、防洪减灾数字化等重要应用场景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厅党组成员、 总工程师施俊跃,厅党组成员、省水文管理中心主任范波芹,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水利数字化改革整体成效,并指出,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的统一部署要求,在数字化转型工作基础上,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围绕“1161”总体框架思路,聚焦水灾害防御、河湖库保护、水资源保障等水利核心业务开展应用建设,在顶层设计、重点应用、制度规范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对标省委省政府、水利部的要求,水利数字化改革仍然存在差距和不足。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在全省数字化改革的赛道上加速奔跑,形成数字化改革的强大合力。要聚焦浙水安澜总目标,以落实河湖长制为重大抓手,着力发挥水利独特作用,构建全面支撑水利发展的数字化平台,切实将水利数字化改革打造成为展示“重要窗口”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对下一步水利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系统回顾水利数字化工作发展历程,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对数字化改革认识,逐步形成水利数字化理念。二要强化归纳和提炼。立足现有基础,结合水利行业自身需求,进一步梳理水利数字化改革的理论认识、思路框架、主要成果、主攻方向,强化理论和制度研究,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水利数字化改革,努力把水利数字化改革的实践成果上升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三要有应用和场景。紧盯水利核心业务,发挥水利独特作用,对标“小切口、大场景”、多跨场景的要求,重点推进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河湖长制平台、浙江水网综合应用,确保“真好用、真管用、真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