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前期工作进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12:43 浏览次数: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字号:[ ]

9月15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前期工作进度座谈会,旨在直面工程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提高前期工作成果质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锐作了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波芹主持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厅海塘专班负责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4家设计单位的负责人和项目设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海塘专班介绍了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今年目标任务及前期工作进展。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介绍项目设计报告技术审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有关注意事项;厅计划处就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提高前期工作质量提出有关要求。各设计单位围绕承担的项目剖析问题、提出举措,交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创新做法。

李锐指出,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海堤重要指示精神,决策实施的一件守底线、防风险、促发展的大事。今年以来,我省沿海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前期工作,工作形势既喜人,又逼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浙江省生态海岸线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建设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形成“重要窗口”水利标志性成果,保障、促进我省沿海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李锐就进一步加快工程前期工作进度提出希望和要求。各设计单位要加强资源投入。配足配齐专业设计人员,落实落细计划安排,切实加快设计进度,提高设计质量,以保障海塘安澜工程的成色。要加强理念创新。将生态摆在重要位置,因地制宜,突出“安全+”功能融合,兼顾民生细节,深入探索生态海堤建设要义。要加强头脑风暴。各单位多出谋划策,突出重点、针对特点、抓住要点,重点开展海塘沉降控制、风浪潮沙、生态海堤建设、数字海塘建设、新材料应用等重大课题和关键技术研究。要加强沟通交流。省厅组建了风浪潮沙、地质、结构、数字化等多个专业专家组,专家要全力以赴为各单位提供全程化、精准化服务,希望各方保持密切沟通,有效提高前期工作效率,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