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带着目标学党史 带着责任办实事
——市水利局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
发布日期:2021-09-28 10:58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黄琦艳 字号:[ ]

市水利局坚持以目标为导向,着力在党史学习中找思路、在工作中找方法,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助力温州水利高质量发展。

以目标为导向,收获学习成果。理论学习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围绕“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这一核心要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全局中心工作详细制订学习目标计划,每位班子成员提前准备、深入调研、有效发言,做好“领头雁”,带头学;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周一夜学”、主题党日等活动,一个专题接着一个专题学;每名党员和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通读四本学习指定用书自主学,不断在学习中凝聚智慧,争做学习的排头兵,好榜样。

00300802427_34fbfbb5.jpg

以创新为抓手,激发学习热情。汇编印发《党史应知应会知识200题》,采用支部学习每人一答、抽问抢答的方式检测巩固学习成果,在全局举办的“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情”知识竞赛中,全体党员干部掀起了比学赶超热潮。举办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会、座谈会,近距离倾听青年干部谈思想、谈感悟,让青年干部展真知展风采,并从关心青年工作生活、关注青年成长成材的角度由局领导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一对一点评,提出建议,推动青年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强信念、增才干。

以调研为载体,解难帮困办实事。局党组班子成员俯下身子,沉入基层,通过实地走访、集中探讨、个别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向基层问需、向群众问计,梳理明确当前基层最需要群众最关心的12件民生实事,目前已提前完成4件,另8件也都超计划进度推进中。各党支部也都纷纷结合水利重点中心工作和所处处室工作职能,拟定调研提纲,带着目标下基层、走入户。经各支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温州市农饮水设施灾害及管养保险调研报告》、《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工作的调研报告》等8篇,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行为监管的通知》、《温州市水利信息化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学习调研成果转化成为实际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