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全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17:18 浏览次数: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字号:[ ]

9月29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锐主持召开全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视频会。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相关市县水利局、前期工作组织单位等代表和设计项目负责人参会,省级有关部门代表和在杭项目负责人受邀在主会场参会。

会上,厅海塘专班、厅计划处分别就加快完成新开工任务和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提出要求;椒江区、海宁市、玉环市等8个县(市、区)重点围绕功能融合、前期工作推进、用地用海要素破解、投融资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做了典型交流。

李锐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和成效,认为经验交流各有侧重、精彩纷呈,证明一段时间以来,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提出的新理念、新方法在这些地方得到了很好的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先进典型的交流,表明这些地方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既责任明确,又相互协同,很好地贯彻了新发展理念,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方式、方法,保障了前期工作又好又快开展,这些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各地结合自身实际,争取不断形成新的亮点,将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李锐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大局意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二要着力创新,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集思广益,全力破解要素保障等难题。三要明确目标,对照今年新开工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细化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海塘安澜工程建设。四要落实责任,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表格化清单式推进工程建设。五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勇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做民生水利的实干家,力争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新作为、赛出新佳绩,继续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省发展改革委在会上作了指导发言,充分肯定了经验交流的项目在组织领导、功能融合和注重创新方面的做法,指出了项目前期工作还存在进度偏慢、破解要素保障办法不多、资金借力不够等问题,并在加快审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