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日报】抢抓“黄金期” 冬春修水利
全市重大水利项目投资提前两月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23 11: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金瑞雅 蔡玲珑 字号:[ ]

眼下,平阳县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施工现场,各参建单位正在通力协作,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力争夏桥泵站在明年主汛期前发挥效益。同样,位于苍南的吴家园水库也在组织开展泄洪洞闸门维修工作,确保水库泄洪洞闸门的安全正常运行。

正值冬春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以上两地正是我市紧抓冬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缩影。目前,我市正着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提供有力支撑。

在日前召开的冬春水利建设工作会议上,龙湾、乐清、瑞安、永嘉围绕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开展、现存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分享,12个县(市、区)及2个市级功能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据悉,截至10月底,全市共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4.4亿元,计划完成率达84.4%。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完成投资40.8亿元,完成率101%。洞头陆域引调水等11个列入全省45项新开工计划的工程已全部开工。50公里海塘安澜开工任务等7个列入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的提升改造工程均已提前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出梅以后,我市降雨量严重偏少,部分地区出现旱情。各地水利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抗旱保供水工作——珊溪水库严格执行“以水定电”抗旱调度方案;乐清启用应急管道供水和船运送水;永嘉县调度放水495万方补充下游楠溪江水量;文成、泰顺、平阳等地采用打井、送水等方式,解决山区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掀起冬春水利建设新高潮,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攻坚,加强工程要素保障,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完善河湖长工作机制,着力做好水利领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