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苍南县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2-11-25 17:37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水利局 字号:[ ]

11月24日,省发改委同省水利厅在苍南县召开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省发改委基综办副主任董益佑、省水利厅一级调研员金启明、市水利局副局长吕庆雷、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迎玲等省市县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监理、施工等人员参加验收会。

舥艚水闸位于龙港市(原苍南县龙港镇)舥艚社区,水闸设计排涝流量420m³/s,为中型水闸,防洪堤工程等别为Ⅲ等,水闸内河侧防洪标准设计20年一遇,校核20年一遇,外江挡洪朝标准50年一遇,排涝标准20年一遇。该水闸运行后可有效防御梅雨洪水和台风暴雨袭击,为当地人民正常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促进上游流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验收委员会现场察看了舥艚水闸的项目建设与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各参建方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资料。经认真讨论,形成了该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鉴定书,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建议,接下来各参建单位要完善水闸运行管理体系,落实交通桥安全警示标识牌增设工作和加强技术人员培训,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切实发挥项目建设应有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