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乐清港区南塘安全评价报告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2-11-25 17:32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张益腾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水利局在乐清临港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了《乐清市港区南塘安全评价报告》评审会。参会单位有温州市水利局、乐清市水利局、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会议成立了专家组。

与会专家和参会单位人员首先统一前往海塘工程查看现场,随后召开了审查会。会上,编制单位根据新实施的《海塘工程安全评价导则》(DB33/T 852-2022),对海塘防潮能力、渗流安全、结构安全、交叉建筑物安全影响、抗震安全、运行管理等进行全面分析评价。参会人员对报告作了认真讨论,专家组对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会议要求编制单位根据评审意见做好报告的修改完善。

据悉,乐清港区南塘工程位于乐清市港湾区南侧,工程起点蒲岐友谊塘南端,终点至南岳浙能电厂塘,海塘长度为5021m,设计挡潮标准为50年一遇,海塘等级为Ⅱ级,属港区海塘闭合区,是保护乐清港湾区的一线海塘,海塘主要断面型式为混凝土及扭王块抛石护面的吹填砂堤身结构,工程于2010年11月建成。根据《浙江省海塘工程管理规程》规定,海塘运行至今,已达安全鉴定年限,运行管理单位乐清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委托编制安全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