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水利审批护航海塘安澜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9 12:21 浏览次数: 来源:审批处 作者:蔡舒晨 字号:[ ]

乐清市海塘安澜工程(翁垟等海塘)项目位于乐清市翁垟街道、北白象镇、雁荡镇,由翁垟塘、琯头塘与朴头塘3段海塘组成,是省海塘安澜千亿重点工程、省重点工程,并已纳入《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以及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可提升翁垟海塘、琯头海塘防御标准至100年一遇,朴头海塘防御标准至50年一遇,进一步完善乐清市海塘标准防洪(潮)减灾体系,提升区域防洪御潮能力;结合生态海岸带建设,进一步改善工程沿线海塘生态环境,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前期任务时间紧,任务量大,为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做好本项目水土保持方案专项审批服务,切实保障项目按时落地实施,11月25日,市水利局行政审批处在项目前期专题编制阶段,就主动提前介入指导服务,牵头组织建设单位乐清市交通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技术专家组等,赴项目选址开展现场踏勘工作。

服务组一行现场详细踏勘了该项目翁垟段海塘主线、水闸、中转料场以及施工营地预设场,对中转场选址、施工营地预设场的布设防护等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重点强调要充分做好中转场和施工营地预设场的选址和防护措施,不可在未取得资规部门审批的前提下占用周边永久性基本农田,确保行洪安全,控制中转料场堆高,避免造成堆场滑坡、塌方等现象。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持续跟进项目进展,主动服务,加快审批,为该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