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鹿城区全力抗寒潮保供水
发布日期:2022-11-29 12:22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预防气温骤降可能对供水设施带来的影响,鹿城区结合以往冬季防寒防冻工作经验,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全力做好抗寒潮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准确预判。随着寒潮预警升级,各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切实加强值守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方相关负责人保持24小时待命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及时响应应急联动,做好人力、设备、物资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类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工作,落实工作措施,严格督促检查,做到心中有数,明确责任。

二是强化水利流程保举措落实。结合管网、水表、阀门日常维修、维护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保温,防止寒潮引起的水路异常。在水厂等均已落实专人对厂区内电气、机械设备、消防及阀门井等供水设施、设备的全面检查和维护,对损坏的阀门及管道等进行更换以及对裸露管道及设备进行保温处理。统筹做好全区从“源头”到“龙头”的供水设施设备防冻工作,保障居民和工程正常供水。

三是健全应急联动保信息通畅。鹿城区进一步健全完善供水应急预案,明确水量不足、管网冻损、水源遭受污染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提前做好管道、水表、水泵等相关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发生突发应急事件时,做到及时响应、及时处置。此外,已通过媒体公告、公众号发布、短信通知等方式,提前告知防冻保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