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永嘉县水利局清除桥下镇一处非法占用水域石子沙场(图)
发布日期:2022-11-29 17:13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王陆源 字号:[ ]

近日,永嘉县水利局联合桥下镇政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桥下镇梅岙村一处占用瓯江河道水域管理范围的砂石堆场进行清理,成功恢复被占用水域。

据调查了解,该砂石堆场于2019年开始陆续堆放,且一直未取得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堆放砂石约1000立方米,存在违法占用瓯江水域管理范围、影响河道行洪、妨碍河势稳定的问题。发现问题后,水利局工作人员积极与业主对接,一方面向业主阐明该砂石堆场对瓯江河道生态环境的危害,另一方面援引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及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情况说明该建设行为不合规,具有违法性。

20221129161502_txhtc23bba.png

整改前后对比图

经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导,该业主的思想认识发生转变,主动提出关停堆场,并自行组织人手、设备清运堆放砂石。在相关部门的监督协助下,该堆场最终于2022年11月完成清理工作,成功恢复河道水域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