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瑞安市全力以赴力争重点工程土地要素保障
发布日期:2022-05-25 11:13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水利局 作者:余荣 字号:[ ]

5月中旬,自然资源部印发了《全国“三区三线”划定规则》,要求我省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上报。水利工程属线性工程,作为基础性设施保障工程,瑞安市多个重点项目规划用地范围均涉及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力争重点项目通过“三区三线”调整划定是解决该项问题的政策性手段。

瑞安市水利局在接到该通知之后,立即采取措施积极响应。通过会议、电话渠道等了解政策细节,会同设计单位、项目属地乡镇街、行业专家等,统筹包装项目实施内容和范围。同时,瑞安市水利局局长舒建忠、副局长林良星带队局前期办赶赴省水利厅现场“蹲守”,现场对接省水利厅各部门获取一手信息。林树锋党组坐镇局前期办门,通过省厅现场所反馈的信息,立马对接瑞安市级各有关部门,衔接有关事宜。前期办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进行文本资料修改、督促设计单位修改报告、平台资料上报等。最后,瑞安市水利局统筹决策,采用“两条腿”方案,积极准备瑞安市级层面申报材料。

截至5月24日上午,瑞安市上报的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飞云江治理三期工程、六科水库工程已由省水利厅出具项目建议书行业审查意见,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已由省发改委项目建议书立项受理办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