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乐清市四都溪美丽河湖水上碧道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2-09-27 16:56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周丽央 字号:[ ]

9月27日上午,温州市水利局组织专家组赴乐清市开展四都溪美丽河湖水上碧道验收工作,乐清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徐小鹏陪同。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四都溪沿线西林七子亭、杨川堰坝、水文化公园、王十朋草堂等节点,仔细检查河道水质、河岸绿化、滨水绿道、水文化融入等相关建设内容。随后,专家组召开评审会,于会上观看了四都溪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创建视频和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并听取了乐清市水利局关于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创建情况的汇报。

专家组对四都溪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建设成效予以肯定,结合现场考察和四都溪实际情况,从河道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等五个创建标准方面进行评定,一致同意通过温州市级验收。专家组指出,还需加强河湖管护机制及完善台账,要注重当地文化特点与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创建的结合,要做好创建前后情况的比照,充分展示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创建的成效。

乐清市水利局将以此次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创建为契机,进一步统筹推进美丽河湖生态河道建设,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逐步实现“美丽河”向“幸福河”升级迭代,并在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建成同时,依托乐清市节水教育基地、水文化主题公园、王十朋纪念馆,更使其成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