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永嘉县副县长郑利雨主持召开全县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15:41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朱鹏 字号:[ ]

9月30日上午,永嘉县副县长郑利雨主持召开全县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近期天气预报、水资源调配、抗旱保供水、节水行动推进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郑利雨指出,近期持续干旱无降水,楠溪江来水量明显减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受到一定的影响。各有关单位要密切协同配合,在“保生活、保重点”的前提下,实施水资源统一调配,严格控制高耗水行业用水,持续加强节水宣传,坚持开源与节流并行。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要密切关注降水和蓄水量变化,科学调度,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发电服从供水”的工作要求。

郑利雨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抗旱工作放在当前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