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鹿城区开展节前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16:01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9月30日,鹿城区副区长邹向阳率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水利工程专家组成检查组,兵分两路实地检查了后京围堰(应急工程)、温州市鹿城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及枫林岙病险山塘等水利工程。

检查组重点了解了各工程目前推进情况,排查了工程中的隐患点和风险点。同时,检查了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安全检查制度、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危险源及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邹向阳指出,在建水利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安全预防,严防风险演变。严格落实工地现场的防护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展开专项检查,形成闭环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隐患清零,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三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强化岗位24小时值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平稳欢度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