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乐清:农业灌溉迈向“数字化”(图)
发布日期:2022-09-30 16:45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字号:[ ]

“人还在家里,只要在手机微信小程序里按一下启动键,就能马上启动泵站里的离心式抽水泵。”乐清市虹桥东垟泵站管护员老郑开心地说。

今年,乐清市23处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提升改造项目列入省级民生实事考核的水利工程。虹桥东垟泵站更是率全市之先使用了新型远程遥控技术,管护人员在家就可实现水泵启停,真正实现农业灌溉数字化。

东垟泵站位于虹桥镇东垟村白马公园,原来的泵站破旧老化,经拆除重建后,造型新颖、窗明几净,万花簇拥,房前屋后处处皆景,真可谓“万花从中一点红”。新建后采用离心式抽水泵,流量150立方米每小时,灌溉周边300余亩农田。灌溉水量采用管道超声波流量计远程计量,科学用水节能减排,并建立管理制度,落实管护经费到位,完整台账,切实保障泵站的良性长效运行,为周边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