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浙江新闻客户端】错峰施工 永嘉加快推进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发布日期:2022-09-04 11:02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彬彬 谷周乐 谢甜泉 字号:[ ]

永嘉县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门段)是岩坦镇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目前正处于基础工程建设阶段,随着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临近,项目建设方也已做好充足的防台防汛准备。

9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岩门段)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模板支护作业,挖掘机隆隆作响正进行基础面开挖施工。“目前我们完成了基础开挖700余米、大方脚浇筑300余米、亲水平台挡墙浇筑400余米等施工。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工人们实施错峰施工的同时,工程多个工作面同步开展作业。”该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周安乐说道。

据悉,该项目位于岩坦镇源头村,整治范围从源头村源头大桥至路远垟自然村村尾,河道治理长度约1.98千米,主要由堤岸、护岸、驳坎工程和滩面整理工程四大部分组成。周安乐告诉记者,对本次台风登陆将有可能造成的险情,施工单位已及时做好应对措施,除了储备好充足的沙袋、救生衣、挖抬工具、照明设备、备用电源、运输工具等防台防汛物资外,他们还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巡查工地现场的各个工作面,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撤离设备与施工人员。

接下来,施工方将加快施工建设速度,该工程预计于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区域防洪能力,改善岩坦溪沿岸生态和居住环境。